站内检索

安捷伦:中国光谱市场未来可期
作者:韩爱青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5日

 

  近日,第九届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在上海开幕。会上颁发了独具特色的ANTOP奖项,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一举斩获其中的五项大奖。

 

  当被问及中国光谱市场未来前景时,作为目前中国市场重要的外资仪器厂商之一,安捷伦大中华区分子和原子光谱产品经理黄传旭对记者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持续在环境、能源和新材料上的持续投入,未来中国的光谱市场预计会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在光谱领域持续投入与创新

  据悉,此次安捷伦在第九届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获得的ANTOP奖项,包括划时代激光红外成像技术奖、维生素A/D/E(四种异构体)快速分析方案奖、高效二维分离解决方案奖、气相色谱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奖、基因毒性杂质检测杰出解决方案奖五项。

  安捷伦是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跨国公司,于1999年从惠普研发有限合伙公司中分出,主要致力于通讯和生命科学领域内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安捷伦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在光谱领域持续进行投入和技术创新。

  近年来,安捷伦陆续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和技术,比如第一家推出微波等离子体技术(MP-AES)、第一家推出ICP-MSQQQ技术、第一家实现ICP-OES同步双向观测技术、第一家推出多角度通用光学测试平台的公司,这些新产品也多次获得当年的R&D设计大奖。

  安捷伦大中华区光谱产品市场经理冯旭向记者介绍,在光谱产品领域,安捷伦在中国光谱市场已经得到客户广泛认可,无机光谱和分子光谱产品目前都处于市场占有率的领先位置。

  2018年,安捷伦又推出了基于QCL(量子级联激光)技术的红外成像系统和新一代带有突破性多池变温技术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冯旭说:“针对国内市场,我们主要的产品策略是以提供解决方案作为切入点,通过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以实现产品的价值。”

  据了解,安捷伦内部有专门的光谱产品专员、应用技术工程师以及售后服务团队,并通过设置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卓越客户体验中心(COE)和客户一起开发应用方案和解决实际问题。

  致力于行业客户专用解决方案

  Agilent LDIR 8700是安捷伦2018年在分子光谱方面推出的一款激光红外成像系统,特别针对药物研发和生物组织切片分析提供全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它利用一种量子级联激光器作为光源,其强度比传统红外光源高几个数量级,所以灵敏度和成像清晰度都有革命性的提高。而且在中红外区域可实现波长调制,不用分光器系统,直接得到红外成像结果,在制药研发、生命科学以及材料研究等领域有很多应用。

  冯旭指出,该款仪器比较典型的运用,就是应用于制药当中仿制药配方研发与多晶型研究,有效成分稳定性分析、成分均一性分析等。在生物领域,则可通过对生物组织快速成像进行病理学研究,以及疾病早期预测等。

  “LDIR的一大特点就是成像速度非常快。如果将LDIR的速度与传统红外成像或拉曼成像相比较,就像是高铁和普通绿皮火车的区别。利用以往的技术至少需要几小时或更长时间,用LDIR,通常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直接得到红外成像图。”冯旭说。

  这一快速成像可在生物组织分析中轻松实现大面积成像。这种技术对仿制药研发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研发部门可以迅速得到配方结果并做出判断或快速改进,药品研发和新药上市的整体速度会因此大大加快。

  另外一款重要产品则是安捷伦今年发布的Cary 350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代表了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产品发展几十年来的第一项重大进步。其具有创新的温度控制与分析模式,可以实现多温度区间、多样品同步分析,并可在以往无法达到的速度升温,解决了传统紫外分光光度计在酶活测定、酶动力学分析、核酸及蛋白质分析等生命科学相关实验中的“痛点”,如加热速度慢,需要额外配很多附属配件等,彻底改变了酶反应蛋白及核酸定量等生命科学实验的方式,并可大大提高实验室分析效率。

  无机光谱方面,8900 ICP-QQQ是安捷伦首创的世界上第一台无机分析领域的串联质谱仪,拥有最低的背景值与最高的灵敏度,最强的质谱干扰消除能力与最多样化的除干扰手段等诸多独创特点,是当今最先进的无机质谱技术。安捷伦是唯一一家可提供完整的半导体行业高纯分析解决方案的公司,并在环境、材料、核能等领域有大量成熟应用,引入了以前ICP-MS无法实现的全新分析功能。之前难以分析的低浓度元素测定、同质异位素直接重叠的分离以及新兴纳米材料的快速痕量分析将ICP-MS的应用扩展到全新的分析领域。目前在全世界已有近500篇利用这一先进技术发表的国内外学术论文。

  黄传旭认为,由于政府持续在环境、能源和新材料方面的投入,中国的光谱市场会继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长。“不断升级的法规和测试要求,客户越来越认可安捷伦高性能和高通量的仪器设计和解决方案,这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目前公司的挑战主要集中在如何将新技术更快地推到客户端,因为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客户对新技术的认识和认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今后我们的重点还是以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会围绕安捷伦的领先技术平台而推出更多的针对不同行业的专用解决方案。”他说道。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