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精准医学蓄势待发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5日

 

  2015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表示,将开启“精准医学计划”,旨在实现“合适的病人,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治疗”的目标,使得人类向治愈诸如癌症和糖尿病这些顽症的目标迈进一步,并使公众能获得自己的个体化信息。

  作为未来生物医学发展方向,中国也在精准医学领域部署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其概念也引起了投资界的热切关注。实际上,精准医学发展才刚刚起步,仍然有很多信息还没有被分析和解释,数据分享仍然是很大的瓶颈。除此,产业发展方面还应尽早制定规范,防止借助概念“圈钱”,营造行业发展的健康氛围。

  开篇

  “精准医学计划”与生物医学新技术

  专家视野

  中国精准医学发展刚刚起步——专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

  技术前沿

  术中病变组织精准辨识与诊疗

  肿瘤精准用药治疗的技术体系

  生物芯片与肿瘤分子诊断技术情报分析

  中国基因测序专利分析

  行业前瞻

  对我国发展精准医学的几点思考

  精准医学的机遇与挑战

  赵海涛:临床“精准”在路上

  赵屹:左手科研,右手临床

  产业先锋

  精准医疗:新一代医学革命的“隐秘力量”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