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航空产业展望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08日

 

  航空产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高技术产业之一,不仅技术领域和产业链覆盖非常广,同时对经济、科技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世界各国都通过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加快本国的经济发展。我国《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纲要》都明确表示要扶持航空产业,将航空产业列入十大重点发展领域。

  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出和企业合作研发的逐步深入,国内航空产业呈现军民一体化的局面,国产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正式下线并按期首飞,航空发动机步入“飞发分离”期,军民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无论是制度变革,还是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都对中国航空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为通用航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开篇

  中国航空工业展望

  专家视野

  坚持前沿科研立足自主创新——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

  关于我国民航运输与航空制造协同发展的思考

  技术前沿

  世界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分析

  国外航空超轻材料技术最新进展

  产业观察

  无人机产业分析报告

  航空产业园发展现状及对策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创新团队

  激情创新聚团队激波风洞展辉煌

  产业先锋

  我国民机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五年后通航产业才真正开始——访北亚通航董事长黄卫国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