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经济的春天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0日

 

  分享经济也称“共享经济”或“协同经济”,是指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下,通过调整社会存量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产品和服务,充分释放社会发展新动力,是近年来在全球受到广泛关注的新经济模式。

  对于中国,发展分享经济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也有强大而迫切的现实需求。分享经济适应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新要求,能够促进就业,有效推动供给侧改革,助力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经济将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协作、分享”的理念将渗透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释放出更大的价值红利。

  开篇

  分享经济本质上是又一轮“新经济”

  图说分享经济

  专家视野

  吕本富:分享经济促进创新创业

  促进我国分享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

  出行分享的监管框架及其如何落地

  分享经济时代政府监管如何创新

  行业前瞻

  “出行大脑”的问题与挑战

  分享经济的高阶发展:知识技能与生产能力分享

  美国分享经济发展模式

  产业先锋

  滴滴:服务绿色高效出行

  AMT:分享经济时代的知识服务平台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