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中科系精准医疗高创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7月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达孵化器、《高科技与产业化》杂志主办的“中科系精准医疗高创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展示精准医疗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技术,探讨精准医疗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搭建学术界、产业界及投资界交流沟通的平台。

  论坛第一个环节为嘉宾发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是国内最大的专业性科技信息机构,在支撑中国科学院院所科研创新方面提供了重要的科技信息和情报服务。同时,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也致力于将科技信息和情报服务与创新创业相结合,通过中心信息、情报、人才网络的整合为创业投资、产业发展提供及时、深度的知识服务,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支持。他希望本次高层论坛能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而促进精准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所胡松年研究员、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江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洛阳分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所长赵屹在发言中认为,精准医疗是医疗未来发展方向,值得投资者关注,但目前精准医疗行业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有力的政策、法规及标准支持,数据的互联互通及共享还很困难,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解决瓶颈问题。

  论坛第二个环节为“精准医疗产业情报发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分析专家陈芳和郭文姣分别做了《大规模基因测序与个性化医疗》、《生物芯片与肿瘤分子诊断》的技术情报发布,分析了在大规模基因测序、生物芯片、肿瘤分子诊断等精准医疗细分领域的技术进展,技术发展趋势及重点研发机构和领军人物,对领域投资者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论坛第三个环节是精准医疗技术探讨展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副主任黄昱作了题为《基因检测前后的遗传咨询》的专题讲座,并挑选了三家国内外尖端精准医疗项目为在场观众展示精准医疗产业领域的价值及前景。

  中国科学院情报文献中心、中科达孵化器、北大朗润里仁医疗协会和北京世纪长河科技集团等单位现场联合发起医疗科技发展联盟,协同推动医疗科技助力创新经济发展。

  本届论坛吸引了超过300位精准医疗领域的学界专家、产业领袖、投资人等汇聚一堂,会场气氛热烈。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