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首次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
作者:21CN.COM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由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Blue Origin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去年11月发射并垂直着陆的“新谢泼德”亚轨道火箭,经修复后再次发射并成功软着陆,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成功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

  据该公司介绍,当天发射使用的火箭就是去年11月发射的那枚火箭,只是更换了火箭携带的载人舱降落伞以及点火器,并做了一些功能及电子设备方面的检查,升级了相关软件。本次回收最主要的一个改变是,火箭上次着陆至降落场的中心位置,而此次只是让火箭返回开始时瞄准降落场的中心位置,最后可落到降落场上的任何位置,以减少不必要的校正工作。这种新策略增加了调整空间,提高了火箭在低空的御风干扰的能力。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