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世界上最黑的材料
作者:iDoNews 发表时间:2016年04月22日

  英国Surrey Nano Systems公司的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一种世界上最黑的材料——“Vantablack S-VIS”。该材料由低温碳纳米管制成,能够吸收99.8%的光线,反射能力比哈勃望远镜上使用的超黑喷漆还要弱17倍,可以用喷枪进行喷涂,能够覆盖在体积较大、结构复杂的物体表面。

  该公司表示,喷雾不能用于会发生直接接触或擦碰的地方。Vantablack S-VIS是为了保护必须密封起来或储存在特定玻璃和保护层中的物体,并且只能用在能承受100℃高温的固定表面。客户可以要求该公司为其喷涂涂料,也可以申请执照,将该涂料用于自己的生产设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