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专利用电子眼替换晶状体
作者:创业邦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近日,谷歌公司申请了一项新技术专利,可以将电子眼直接植入用户眼球。

  谷歌表示,他们将移除人的晶状体,并向空的晶状体囊中充入含有电子透镜的液体。配备这样的晶状体后,将不再需要框架眼镜、隐形眼镜,甚至望远镜和显微镜。这种计算机化的透镜可以自动调节,帮助人们看到远近不同的物体,甚至可以与附近的无线设备相连。

  据悉,这项技术可用于治疗老花眼,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等常见视力问题。但谷歌指出,隐私问题可能成为一种担忧。如果电子眼不停传输数据,执法部门和黑客便可截取信号,借此判断用户身份,或追踪用户。谷歌同时表示,已经尝试在电子眼中去掉用户个人信息,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