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不模仿人类的新型机器人
作者:百山探索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近日,日本Schaft公司展示了一款新型两足行走机器人,并通过此次展示证明,两足行走机器人并非一定要模仿人类,也可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对于两足机器人研制领域而言,模仿人类复杂的运动行为一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因为这牵涉到我们在行走时所涉及的无数微小调节动作。但Schaft的这款机器人独辟蹊径,直接舍弃技术复杂的关节部位,只在腿的末端设置滑动机构,并配置液压平衡系统。另外,该机器人还能在完全没有人类协助的情况下上下楼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