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用新材料让飞机飞得更好
作者:雪球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直升机旋翼螺旋桨叶片常用金属材料制作,但叶片在中东沙尘环境中因容易磨损而影响升力。为解决这一难题,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尝试用玻璃纤维和非金属复合材料改造旋翼叶片。

  研发人员介绍说,翼梁在被玻璃纤维和钛金属片强化保护后,其坚固性可应对中东地区砂砾和尘土的磨损,并能抵御地面火力的短暂打击。与翼梁后部衔接的是厚度越来越小的叶片后段,为了尽量减轻这一组件的重量,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专家用一种涂有胶液的复合材料完全取代了该组件的传统金属材料。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