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启动验证试验回收二氧化碳
作者:中国碳排放交易网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据日媒报道,为应对地球温室效应、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日本环境省近日决定,从本年度开始在福冈县、东芝集团旗下公司运营的火力发电站“三川发电站”进行名为“CCS”的新技术,即碳捕捉和储存技术的验证试验。有关方面将在验证试验中建设相关设备,使燃烧煤炭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不会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而是被化学药剂所吸附后得以回收。此外,还将研究回收的二氧化碳发生泄漏时的对策等。

  日本环境省将在本年度开始的5年期间,投入总额达180亿日元的预算验证这种新技术的效果,并争取在验证工作结束的2020年度之前投入实用。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