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型太阳能飞机
作者:科惠网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Solar Stratos公司近日公布一项新计划,公司研制的太阳能飞机将在五小时内完成飞入太空和返回地球的任务。该任务将于2018年正式展开。

  这架飞机长度仅8.5米,依靠一台32千瓦的电动引擎和一台2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运行,电力由机翼上面积达22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给。SolarStratos飞机是世界首架两座商用太阳能飞机,也将是第一架冲入同温层(高度介于10~50公里之间)的太阳能飞机。搭乘这架飞机时驾驶员无法通过降落伞逃生。飞行过程中飞机和驾驶员都将置身于零下70度的低温,气压也仅有地表的5%左右。证明能利用可再生能源四处旅行后,公司表示还需更进一步攻克用化石能源所能达到的目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