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商用核聚变反应堆
作者:雷锋网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美国Tri Alpha Energy公司刚刚获得5亿美元融资,将用来开发可商用的核聚变技术,以彻底取代化石能源。

  TAE研究特定类型的聚变能:将氢原子加热到30亿摄氏度,会产生由自由电子和带电离子组成的等离子体。离子相互碰撞融合时会结合成新的原子,并释放大量能量。虽概念相对简单,但难在需将气体加热到极高温度。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材料能承受如此高温。TAE宣称已在反应堆设计上有了突破:让等离子体在长管型设备中碰撞产生热量。但这与使氢和硼发生热核聚变所需的30亿摄氏度高温仍有很大差距。该团队准备用这5亿美元改进现有设备——C-2U,将其所能达到的温度提高10倍。目前可控核聚变仍处在实验阶段,要实现真正的商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