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动态平衡极佳的机器狗和机器人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是一家从事机器人开发的科技公司,它因设计制造的动态平衡能力极佳的机器狗和机器人著称。很多人都在朋友圈被这种叫做BigDog的机器狗演示视频刷屏,也因此知道了这个具有极客特点的公司。在视频中,Big Dog稳健地奔跑在道路、草地、斜坡上,甚至被人狠踹后打个趔趄继续奔跑,令人叹为观止。实际上这是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资助下的研究项目,Big Dog的技术显然在军用民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2013年12月波士顿动力被谷歌收购,由于很难与Google的研发和产品体系融合,前不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它转售给软银集团。波士顿动力在行走仿生方面有非常强大的研发能力,它在2016年推出的名为Atlas的人形机器人显示了领先的运动能力。在视频展示中,Atlas以保持适当的直立行走姿态行走在崎岖不平的地形上,以及深浅不一的雪地中,在被故意推到后能迅速站立起来。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