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华大基因上市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以基因测序起家的华大基因于7月14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交易,之后创下连续19个涨停,股价由16.37元/股最高涨至114.88元/股,市值最高时接近460亿元。早在上市之前,华大基因就是行业内的明星企业,被称为“生物界的腾讯”,其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

  作为一家高科技创业企业,华大基因成功地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切入了细分市场领域,形成了行业优势地位和较强的盈利能力。2016年,生育健康类服务给华大基因带来9.29亿元的收入,毛利率则高达76.41%。华大基因招股书显示,生育健康类服务提供的服务项目主要为无创胎儿染色体异常检测、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单基因病检测等。其中以预防新生儿缺陷的无创产前筛查(NIPT),是基因测序临床应用最成熟的领域。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