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阿里进入互联网汽车领域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在互联网汽车领域,互联网巨头凭借技术、资本和资源的优势纷纷提前布局,并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概念产品或实用化产品。

  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合作推出的荣威RX5“互联网SUV”版本的中控台配备了一块10.4英寸大小的显示屏,阿里的YunOS For Car智能车载操作系统便隐藏其中。与大部分车载系统集成自家服务类似,YunOS For Car集成了大部分阿里的服务,包括淘宝、支付宝、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并可基于阿里的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另外,YunOS For Car还支持语音交互,不影响驾驶安全。

  在数据连接上,YunOS For Car内置了“车载SIM卡”,支持4G网络,可以在车内发射WiFi信号,用户所使用的基础流量服务基本上是由阿里和上汽承担,像系统软件更新、高德地图数据升级、语音操控服务等流量也都是免费的。

  互联网汽车在使用中会不断采集用户车辆地理位置、行驶状态等数据,为阿里积累了在车联网领域发展所必备的基础数据。基于这些数据,阿里可以开发出更加精准的拥堵检测、智能导航路径规划、智能停车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的交通服务。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