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全球首个无绳电梯系统—Multi
作者: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09日

  Multi是电梯行业巨头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正在研发测试中的新型电梯系统。它采用直线电机驱动轿厢,彻底摆脱了传统电梯钢索牵引和配重模块,因而不仅能上下运动,还可以在水平方向上切换电梯巷道或者在楼宇中间穿梭。该公司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提高电梯的运行效率,解决高峰时间的拥塞和等待。

  Multi系统的电梯轿厢沿着电梯井中轨道上下运动,由于每个轿厢由直线电机驱动独立运动,所以一个竖井内可以根据需要安排多个轿厢灵活调度。在轨道的转换节点上轿厢可以由垂直轨道转换到水平轨道运行,这样不仅可以在电梯井之间进行调度切换,还可以在一组相互连接的建筑中转运乘客,节省了用户在楼宇中奔波的时间和精力。这种设计非常适合于大型商业中心、容量大超高的办公楼和公寓楼,不仅能提高输送效率,还可以节约传统电梯占用的空间,扩大楼宇的有效使用面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