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跨界不易 戴森造车正式提上日程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6日

  能把吹风机卖到3000元已经让人瞠目结舌,戴森前段时间发布的新产品卷发棒,营销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微博、朋友圈满满都是这个“种草神器”的消息。

  或许是不满于只有女性消费者崇拜,亦或是认为戴森的数字电动机还能有更多的机会,戴森选择了下海跨界造车,这个消息可让男人们也忍不住了。

  今年以来,戴森造车的消息早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这无外乎与去年9月戴森CEO詹姆斯·戴森爵士宣布正式进军电动汽车产业有关。

  有的媒体爆料说戴森已经正式注册了电动汽车商标,跨界不易戴森造车正式提上日程还流露出了戴森造车的尺寸和图片,但毕竟不是官方石锤,真假难辨。

  直到近日,戴森官方终于公布了确切的消息,其电动汽车制造计划正在稳步推进,量产车型预计于2020年面世。为此,戴森董事会已经批准于新加坡建设第一座先进汽车制造工厂。这座完全定制化的双层制造工厂计划也将于2020年完工,届时将全力用于投产电动汽车。也就是说,即日起戴森造车一事正式提上了日程。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如今的戴森既有强大的电动马达,又有不错的电池技术,还有非常丰富的流体力学经验以及产品转化能力。当然,仅仅有美好的构思不足以造出标新立异的产品。对于电动汽车的核心动力电池,戴森也早在三年前就收购了专注于固态电池研发的SAKI3公司。这家公司与日本丰田以及欧洲的BOLLORE并驾齐驱,被认为是固态电池研发的三巨头之一。

  而关于整车研发方面,据之前公布的消息,戴森在哈拉温顿军用机场园区投资了2亿英镑用于新建办公楼宇及测试设施,并组建了一支400人的汽车研发团队,该团队正在着手开发电动汽车项目。

  在人才方面,戴森也于数年前就开始进行全球挖角。包括从劳斯莱斯、宾利、阿斯顿·马丁、特斯拉等诸多知名汽车厂商手中挖来了大批人才,目前已经在全球拥有445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

  来源:EV新动力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