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和高通分手被三星盯上,恩智浦究竟有何能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考虑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预计交易价格将达到355亿至444亿美元。

  从2016年10月宣布收购恩智浦到收购失败,两年时间里高通一直在努力推动着收购案的完成。高通之所以如此看好恩智浦,一方面是由于恩智浦出色的业绩报表和在汽车电子上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是在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形势下,高通希望借助恩智浦快速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而无人驾驶无疑是最好选择之一。

  高通对恩智浦的青睐不难理解,毕竟两个门当户对的企业结合,绝对是1+1大于2的效果。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收购成功,高通将有望成为继三星、英特尔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厂商”。

  三星主要的半导体业务包括手机芯片、DRAM芯片和NADA闪存等,DRAM芯片和NADA闪存芯片是其核心业务,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一。全球知名研究机构Semicast Research报告指出,恩智浦半导体在2016年全球车用半导体市场的排名仍旧维持第一。三星想得到恩智浦,这也是因为看好恩智浦的汽车芯片业务,这有利于其巩固其半导体龙头地位。

  2017年恩智浦全年收入92.6亿美元,汽车、移动交易业务表现抢眼,汽车事业部全年收入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受益于移动交易,安全互联事业部全年收入2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中国市场对其整体营收的贡献率超过三成。

  中国的支付市场潜力巨大,三星对恩智浦的青睐,其中一个关键点是恩智浦的NFC技术;作为手机芯片巨头的三星,得到其NFC芯片技术,将大大增加自己在移动支付市场的话语权,也多了一个与BAT掰掰手腕的筹码。(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