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SpaceX发射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任务火箭四次上天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利用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二批60颗Starlink卫星,朝着马斯克创建天基网络、在全球提供宽带服务的愿景又迈出了一步。

  这次任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SpaceX首次成功发射和回收了执行四次轨道级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向实现其雄心勃勃的设计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就附加值而言,猎鹰9号火箭多个部件可重复使用堪称是此次任务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随着Starlink-1发射任务的成功,这枚火箭现在已总共向地球轨道发射了超过35吨的有效载荷。2019年2月第三次发射期间,这枚火箭还首次尝试进行商业登月尝试,但最后以失败告终。尽管如此,SpaceX可重复使用火箭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经在改变游戏规则。

  除了猎鹰9号火箭历史性地完成第四次发射和回收外,Starlink-1任务还标志着SpaceX首次发射二手有效载荷整流罩,这是个巨大的进步,可确保几乎所有未来的猎鹰火箭发射都能达到80%的飞行验证和80%可重复使用的水平。StarLink-1的有效载荷整流罩曾用于2019年4月Arabsat6A任务发射中,这次是其首次再利用。(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