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媒介速递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在近日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撰文称,在进行了广泛的比较基因组学研究之后,他们绘制出了新冠病毒迄今最精确完整的基因注释图谱,确认了几种蛋白质编码基因,也发现有些基因并不编码任何蛋白质。此外,他们还分析了新冠病毒不同毒株产生的近2000个突变,从而能更好地评估这些突变的重要性。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近日宣布,一项计划中的新法律规定,如果社交媒体公司不能根除诸如种族主义仇恨犯罪等网上滥用行为,那么它将被处以最高营业额10%或1800万英镑的罚处罚款,另外高级经理也可能要面临刑事诉讼。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表示,正与狗狗币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交易效率。狗狗币24小时涨幅达8%,现报0.49美元/枚。

  中国空间站的“排头兵”——“天和”核心舱,近日正式出征太空,并成功进入了预定轨道,这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成功迈出第三步开了个好头。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据报道,在全球半导体行业,老牌巨头英特尔如今状况不佳,不过在新任首席执行官基辛格的带领下,英特尔正准备采取多种新举措,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

  全球晶圆代工产能持续紧缺背景下,龙头厂商的扩产意愿格外强烈。据外媒报道,世界第三大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 Foundries)近日表示,计划投资14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在全球的制造能力。而往年,格芯每年扩产的平均资本开支约为7亿美元。

  根据SpaceX近日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文件显示,公司期望将旗下星链卫星网络与汽车、船只和飞机等交通工具相连接。

  庞杂的基因测序工作如何能既快又准?这是这项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人类健康的关键。近日,大内存软件公司MemVerge和国内单细胞基因研究生物技术企业百奥智汇联合宣布,双方成功利用大内存技术加快了单细胞核糖核酸测序(scRNA-seq)分析的时间。

  近日Facebook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种新的AI模型,该模型可以从网上任何未标记图像的中学习,尽管该团队的研究仍处于早期阶段,但他们希望给计算机视觉领域带来一次“革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11月13日零点15分,比特币正式突破16000美元,达到16157美元,刷新三年新高。按人民币计算市值为2万亿元,这一市值已超过A股的工商银行。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