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四肢瘫痪患者首次恢复部分运动能力
作者:生物探索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自然》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神经科学研究报告称,美国范因斯坦医疗研究所查德·伯顿、巴特尔纪念研究所尼克·安妮塔、俄亥俄州立大学阿里·雷泽和他们的研究团队使用大脑运动皮层记录信号,首次成功地让一名瘫痪患者恢复多个手指、手和手腕的运动能力。

  研究团队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解码神经元的活动,并用一个神经肌肉电刺激系统来激活、控制前臂的肌肉。电刺激系统让被试者可以进行独立的手指运动,以及6种不同的手腕与手部活动,例如抓握、操纵和释放物体。

  研究团队表示,虽然仍需在微电极技术、电刺激系统和机器算法上进行改进,才能让测试结果得以更广泛地应用,但这项工作将极大地推进瘫痪病人的神经植入假体技术发展。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