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高性能锰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
作者: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网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德国应用化学》

 

  近日出版的《德国应用化学》报道,合肥工业大学张卫新课题组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世和等合作,将均匀一维微纳结构材料的优势,与锂离子电池在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方面的应用需求相结合,基于乙醇/水体系,深入研究多元金属离子共沉淀反应成核动力学过程,成功制备出一系列具有均匀形貌的一维微纳结构锰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表现出优异的电化学性能。

  实验表明,一维微纳结构富锂材料在10小时缓慢放电和6分钟快速放电测试中,放电容量均得到大幅提升。该方法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反应溶剂可以回收再利用,绿色环保,且易于实现产业化,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