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科学家研制出“隐形墨水”
作者:生物资讯学科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近期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报道了一种荧光分子传感器,可以利用不同化学物质的属性,加密和解码书面消息。此传感器可作为现代版本的隐形墨水,为用户提供一种安全通信的方法。

  该传感器可以通过生成特定荧光发射光谱,分辨不同的化学物质。发送消息时,发件人将消息用一个公开的字母数字代码表转化成数字,并随机向传感器中添加一种特定的化学物品,生成图案密钥,密钥将会加载在原始信息上,通过电子邮件或邮政等方式发送给收件人。与此同时,收件人需要拥有一个完全一样的装置,并清楚地知道随机选择的编码化学物品,将其加入传感器中进行解码。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