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氧化铟锡或成光子学材料领域新星
作者:半导体照明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报道,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教授罗伯特·博伊德领导的科研团队发现氧化铟锡(ITO)可以获得高于其他材料数百倍以上的光学非线性,未来有望在多个光子学应用领域大显身手。

  据介绍,材料改变自身折射率的能力越强,通过其光子速度范围就越大,从而使科学家能对光子的功能进行更大程度地控制,这一点在显微镜和数据处理等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用途。根据最新研究,ITO在360飞秒内(1飞秒为1秒的一千万亿分之一)就恢复到最初的折射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