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型二维半导体材料
作者:中化新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据《先进材料》杂志报道,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团队将无机钙钛矿发展成具有可印刷光电器件功能的新型二维半导体。

  相对于石墨与二硫化钼,全无机组分钙钛矿具有更高的吸光能力、超大的载流子扩散长度以及极高的稳定性等优异性能。因此,二维无机钙钛矿是柔性及可穿戴光电器件的极佳候选材料。此次研究人员采用溶液化学合成方法,制备了高质量、大产率、单层及少层厚度的全无机钙钛矿CsPbBr3超薄纳米片。作为一类新型的二维半导体材料,这种全无机钙钛矿纳米片除了有望应用于高性能柔性光探测领域,在低成本溶液工艺的超薄柔性薄膜晶体管、发光二极管、太阳能电池等光电子领域中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