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揭示风能在中国拥有巨大潜力
作者:国际新能源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张希良团队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Valerie Karplus团队合作,通过建模研究显示,到2030年中国可通过风能满足26%的预计电力需求,而且这只是中国所有风力资源的10%。

  这项近日发表于《自然—能源》的研究表明,风能有助于调整中国依赖煤炭发展的能源结构,可帮助中国实现到2030年20%的一次性能源生产不使用化石燃料的目标。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不过,我国正设法转移对煤炭的依赖,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产量,尤其是风能。研究指出,尽管中国现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风电装机容量,但由于风能资源的多变性,把风能整合进以煤炭为主的电网仍具有挑战性。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