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研究帮助减少塑料废物
作者:光谱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近日,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提出,一种聚碳酸酯再利用的单步方法或有助于减少塑料废物,同时制造出坚韧可靠的材料。聚碳酸酯是一种强而透明的塑料,通常用于诸如婴儿奶瓶、光盘、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以及汽车大灯透镜等工业产品。全世界每年生产约270万吨聚碳酸酯,但因无法回收,常终结于垃圾填埋场。

  针对该问题,美国IBM研究人员开发出一个简单过程,利用碳酸盐直接将聚碳酸酯废物转化为聚醚砜。研究人员指出,碳酸盐在聚碳酸酯的降解以及聚醚砜的形成中起到了重要的催化作用,这种方法将有助于在生产具有附加值的聚合物产品,同时减少环境废物。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