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问世
作者:电子信息与装备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据《先进功能材料》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工程师近日研制出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有望推动整个物联网甚至互联程度更高的高速无线网络的发展。

  这种可伸展集成电路功能强大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独特的结构:它由两个超纤细输电线路以重复的S形曲线交错组成,曲折的形状犹如3D迷宫,能让传输线拥有拉伸能力且不影响其性能,同时能将流经的电磁波限制在其中,几乎完全消除了电流损失。

  据悉,该可伸展集成电路能在40GHz以上的无线电频率下工作。与其他宽度高达64毫米可伸展传输线不同的是,这种集成电路厚度仅为0.25毫米,“娇小纤细”的体型使其在表皮电子系统或其他应用领域表现出色。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