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科学家制出单原子存储芯片
作者:业界新闻与评论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据《自然-纳米技术》报道,荷兰研究人员把存储空间缩小到了极限,他们使用扫描式隧道显微镜(STM)实现了原子尺度的数据储存,并按这个标准存储了1000字节(8000比特)的信息。

  该研究团队利用STM的针尖推动材料表面单个原子,制作比特编码字母信息。研究人员解释道,这就像一种滑动拼图,每个比特由两个表面铜原子位构成,他们把一个氯原子在这两个铜原子位之间来回滑动。如果氯原子在顶位,底位留一个空穴,称之为1,氯原子在底位则为0。

  据悉,新研究的存储密度高达500Tbpsi,是目前最好硬盘技术的500倍。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