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金属空气电池研究获进展
作者:中国储能网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据《纳米能源》报道,南开大学王卫超教授、美国休斯敦大学姚彦教授联合研究团队,成功将锰基莫来石材料作为催化剂应用于镁空气电池。相较于传统贵金属催化剂,该材料使成本大幅降低,且可在中性电解液中稳定工作,其优越的催化活性也极大提高了镁空气电池的效率。

  莫来石是一类陶瓷材料。经过大量理论和实验研究,王卫超和姚彦教授联合研究团队终于成功将锰基莫来石材料首次应用为镁空气电池的ORR催化剂,在氯化钠溶液中,实现ORR反应过电势达到0.78V,接近贵金属铂催化剂的性能(0.7V),且材料稳定性能优于后者。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