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在动荡气流中飞
作者:学科网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近日,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索尔克生物学研究所Terrence Sejnowski及其同事把大气气流的数值模拟与强化学习算法相结合,分析出候鸟面对复杂气流时的飞行策略。该算法能根据翱翔性能的反馈,训练一架滑翔机在复杂湍流中航行。

  该研究组发现,通过感知垂直风加速度与力矩这两种环境线索,这架滑翔机能爬升并停留在热核心中——这里升力通常最大,从而改善其翱翔性能。随着湍流水平的增加,这架滑翔机能通过采用更保守的、规避风险的飞行策略,避免失去高度。研究人员表示,这些信息可以指导简单机械设备的设计,让自动滑翔机以最小的能量消耗进行长距离旅行。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