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装置让瘫痪猕猴恢复行走
作者:生物秀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近日,《自然》杂志报告了一种可植入体内的无线大脑—脊柱接口装置,可让猴子在发生脊髓损伤后最短6天就能恢复瘫痪下肢的运动能力。该装置采用的元件已经获批可用于人体研究,标志着临床测试该方法治疗人类半身不遂的有效性向前迈进了一步。

  瑞士洛桑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Grégoire Courtine及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的合作者,开发出一种大脑—脊柱接口,能够破译来自控制腿部运动的运动皮质区信号,从而刺激植入在脊髓下部“热点”的电极,调节腿肌的屈伸。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