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燃料电池铂催化剂研究获突破
作者:中国储能网 发表时间:2017年01月13日

  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报道,国际科研团队研发出表面呈锯齿状的超细铂纳米线催化剂,大大增加了燃料电池催化剂的表面活性和比表面积,总体催化活性提升了50多倍,大幅度降低燃料电池成本,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据悉,锯齿状超细纳米线的表面缺陷结构与特殊化学环境可有效降低反应的活化能,极大地提高表面催化活性;一维纳米线结构可有效降低超细纳米结构团聚几率,提供超高的、稳定的比表面积。同时,一维纳米结构优异的导电性及其与催化剂载体的“多点接触”,亦可优化电化学反应的电子输运过程,提高铂催化剂的利用效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