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柔性图像传感器新材料
作者:分析测试百科网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28日

  近日出版的《先进材料》报道,合肥工业大学王敏教授和陈翌庆教授团队与韩国科研人员合作,提出一种新的界面限域外延生长方法,首次制备出大晶粒非层状结构的硒化镍薄膜,并成功将其构筑为光探测器阵列,为新一代柔性图像传感器研发提供了新的方法。

  这种新型材料薄膜的晶粒达到微米尺度,晶粒间的晶界减少,显著降低了晶界对载流子的散射,从而大幅提高了光探测器的响应度。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微米尺度晶粒的高质量硒化镍薄膜所制备的光探测器,每瓦光照可以获得150安培电流,其响应度比纳米尺度晶粒的薄膜提高了4个量级。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