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CRISPR全新诊断系统
作者:生物通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28日

  美国博德研究所张锋团队在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用一种剪切酶Cas13a取代CRISPR/Cas9中的Cas9,将原本靶向DNA的基因编辑工具延伸为靶向RNA的全新诊断系统SHERLOCK,灵敏度甚至高到能检测出单个目标核酸分子,有望给基础研究、传染病诊断治疗等带来革命性影响。

  新系统能用来检测超级细菌中的抗药性基因片段,识别癌细胞中的基因变异,通过唾液快速识别与各种疾病关联的人体遗传信息等,尤其能在偏远地区检测寨卡和埃博拉等流行性疾病暴发中发挥特殊作用。张锋已着手创建全新公司,专门负责新系统的商业化开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