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催化产氢研究取得进展
作者:中国化工制造网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28日

  近日出版的《自然》报道,北京大学马丁课题组与其他课题组合作,针对甲醇和水液相制氢反应的特点,采用铂-碳化钼双功能催化剂实现对水和甲醇的高效活化,在低温下(150~190℃)获得了极高的产氢效率。

  该研究团队发现将面心立方结构的碳化钼负载的金属铂催化剂应用于甲醇和水液相反应,催化剂表现出超高的产氢活性,在150摄氏度就能以2,276molH2/(molPt*h)的反应速率释放氢气,进一步提高温度至190摄氏度,放氢速率可达18,046molH2/(molPt*h),较传统催化剂提升了近两个数量级。

  仅以产氢活性估计,该催化剂已基本达到商用车载燃料电池组的需求。该团队将进一步优化体系的催化性能,同时积极推动产业化进程。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