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研发中草药制剂治疗肝癌,医起Yiviva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16日

  近日,医起(Yiviva)医疗科技公司已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加速其候选药物YIV-906在美国FDA和中国FDA的申请进程,并用于即将展开的二期肝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中。

  医起(Yiviva)成立于2017年,目前在中美两国设有研发中心。Yiviva开发了MeQC——一个新的专利质量控制平台,专为复杂的植物混合物集成独特的生物和化学指纹和作用机制。基于该平台,Yiviva现阶段推出的首选候选药物是基于多靶点治疗癌症的YIV-906,这是一种基于1800年前传统中药配方的草药混合物。

  此前,YIV-906曾获得来自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的670万美元研究经费,以支持其中草药对癌症治疗效果的临床研究。该课题在今年8月还通过了中国国家十三五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截止目前,YIV906已在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霍普市进行了I/II期肝细胞癌研究,结果显示YIV-906能显著减少胃肠道副作用,并提高乙肝相关性肝癌患者的生存率。以上研究结果已在包括《Science》及《华尔街日报》等权威刊物发表。美国FDA也在2018年3月批准YIV-906作为治疗肝癌的孤儿药。

  Yiviva正在计划在美国和中国进行YIV-906与索拉非尼(多靶向性的治疗肿瘤的口服药)联合对肝癌的II期临床研究。一旦效果得以证实,YIV-906或有望成为肝癌一线治疗药物。数据显示,肝癌患者排在常见癌种的第六位,每年新增患者约78万人;中国是世界上肝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新增肝癌患者数量为46万人。YIV-906作为癌症平台药物也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36氪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