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韩国芯片出口降25%,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韩国芯片出口又见下滑!原因自然再次归结为中国需求减少,全球经济下滑。数据显示,在3月已经过去的20天中,韩国出口同比下滑4.9%,创连续4月同比下降记录。同时,韩国的进口数据也在遭遇下滑;在本月的前20天,韩国进口同比下滑3.4%。其中,韩国芯片出口下滑25%,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而出口到中国的芯片则下滑12.6%。

  目前韩国是全球科技领域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半导体出口持续放缓,加深了人们对全球科技产业前景的担忧。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价格下跌,也没有促进销量。有分析称,韩国作为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其出口被视为全球贸易的风向标。而韩国本次公布贸易数据时间点,也比其他主要经济体都要早。

  韩国与中国经济联系较为密切,对中国的出口几乎占韩国GDP的10%。韩国的经济增长率一直在放缓,除非出口出现回升,否则很可能会继续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个代表团上周表示,韩国经济面临逆风,应考虑制定“实质性”补充预算,以实现今年2.6%至2.7%的增长目标。

  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是市场最大的风险。美债收益率倒挂向来被视为预测经济衰退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在美债收益率倒挂已经有22个。(来源:搜狐科技)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