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斯坦福大学研发新催化剂短期内可减缓全球变暖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09日

  如果能够从汽车排气管和其他来源中提取二氧化碳,并将此类温室气体转化成天然气或丙烷等燃料,那么就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了。最近的几项研究表明,此种转化取得了一些成功,不过,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采用了一种创新方法,产生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是采用现有类似工艺制成的4倍。虽然此种方法并不能彻底解决气候问题,但是却可以在近期内显著减缓全球变暖。

  虽然目前该工艺仍只是一个基于实验室的原型,不过,研究人员预计可以得到扩展,生产足够可用的燃料。然而,在普通消费者能够购买基于此类技术的产品之前,还需要做很多工作。研究人员的下一步研究是努力减少此类反应所产生的有害副产品,如有毒污染物一氧化碳。该研究小组除了研究生产燃料之外,还在研究其他生产有益产品的方法。其中一种产品是烯烃,其是塑料的主要成分,可用于许多工业应用。(来源:盖世汽车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