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汽车无线充电系统
作者:电子工程世界网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无线充电智能手机充电速度较慢,且易产生较大热损耗。对于电动汽车这种使用大容量电池的设备而言,问题更为严重。

  近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展示出一套20千瓦的无线充电系统,能将充电效率推升至90%,足以在一两个小时内提供96公里的续航能力。

  目前该充电系统还只是一个概念验证,尚未做好商用准备。尽管如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还计划开发一款50千瓦的无线充电器,充电速度堪比当今速度最快的插电式充电器,等到成本降低后,便可实现大范围普及。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认为,该技术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重要促成因素。不过要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无线充电,还需借助特殊设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