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蝙蝠”无人机
作者:中国材料进展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模仿蝙蝠翅膀,并采用电活性聚合物设计出一种新型薄膜可变机翼。利用这种机翼制作出的微型无人机可以飞得更远,节省更多燃料,并且更易维护。

  据悉,研究人员利用电脑模型计算出最佳的机翼机构,只需施加电压,薄膜机翼就能在飞行中像蝙蝠翅膀一样收缩伸展。这种新型机翼中没有任何机械部件,更像人造肌肉,能根据所承受的作用力改变形状。

  研究人员已将该薄膜机翼安装在无人机上,无人机在短暂的海面滑翔飞行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