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全球首例“人工舌头”
作者:未来网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03日

  由日本冈山大学齿学部教授皆木省吾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不久前成功开发出一款“人工舌头”,能够帮助因舌癌等原因被摘除舌头而发声困难的患者清晰发声。

  研究小组介绍,人工模拟舌头功能的可动式器械开发在全球尚属首次。该小组利用用于牙科治疗的树脂,并根据患者牙齿和口腔的形状,制成大小合适的人工舌头,用铁丝将其连接在患者槽牙上,通过残留的舌根使其上下活动接触上腭。另外,还会使用名为“PAP”的填充物增加上腭厚度,使人工舌头更易接触上腭。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