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廉价太阳能电池新材料
作者:中国储能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现有的太阳能电池主要有硅电池和碲化镉薄膜电池两种,后者更轻薄、廉价,因此被视为下一代太阳能电池的代表。但因镉在自然界中储量较少,且制备过程中使用的氯化镉存在一定毒性,因而制约了其规模生产的脚步。

  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尝试用氯化镁代替氯化镉制作太阳能电池薄膜,结果发现,新材料制成的薄膜在光电转化效率等指标上与常规碲化镉薄膜相当,但同等剂量的氯化镁在原料成本上更为低廉。与此同时,氯化镁可从海水中提炼,资源丰富、成本低、无毒性,这些特点使新型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废料处理过程更加简易,从而有望加快太阳能电池的普及应用。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