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教机器人感知疼痛
作者:聚行业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据报道,德国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人工神经系统,来教机器人感知疼痛。据称,这个系统不但能让机器人对潜在的危险迅速做出反应,而且能保护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类同伴免受伤害。

  研究人员计划以“对人类痛感研究成果”为基础,研发出机器人的神经系统。为了测试该系统,研究人员在机器人手臂上安装了一个类似手指的传感器,可以探测压力和温度。

  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研发的这个系统可以让机器人“探测并分辨出意外出现的物体和干扰,分析出可能对其造成的危害,并做出适当的反应”。正如人类神经元能够传递痛感一样,人工神经系统也能传递疼痛信息,机器人将其分为轻度、中度或重度疼痛。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