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型生物玻璃有望修复部分软骨组织
作者:高分子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近日发布了一种新型生物玻璃材料,该材料具有与人体软骨组织相似的特性,不仅有望促进某些受损软骨组织再生,还可能替代部分软骨组织。

  据悉,该新型生物玻璃材料的成分包括二氧化硅和聚己内酯等,可塑性强,能进行生物降解,且具有与软骨组织相似的柔韧性和耐久性。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该材料有望制作人造软骨,未来有可能通过手术植入的方式,替代人体椎间盘的受损软骨组织。另一方面,由于这种材料的降解产物能够促进软骨细胞生长,可以将其制成小型支架植入膝关节中,促进软骨组织再生。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支架会逐步降解,最后仅留下新的软骨组织。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