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拟建全球最贵核废料储存场
作者:谷腾环保网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27日

  芬兰计划将西部面积不大的奥尔基洛托岛打造成全球最贵、最持久的核废料储存场,也被称为“安克罗的隧道网络”。这座核废料场将耗资高达35亿欧元,届时将永久封锁。

  绝大多数国家的核废料储存设施都兴建在陆地上,储存时间较短,而安克罗储存场则首度试图将核废料永久封存。放射性废弃物专责机构Posiva首席地质学家阿冬恩说:“兴建这座永久性核废料场需要运用所有最新的专业知识。”这些核废料在数百年后,辐射能就会大幅衰减,但为保险起见,工程师打算将它们存放10万年。

  据悉,芬兰共有2座核电厂,其中1座就建在奥尔基洛托岛。芬兰预计从2020年开始,将5500吨左右的核废料深埋在地底下逾420米深的隧道内。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