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原子存储技术新方向
作者:雷锋网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日前,来自荷兰Delft大学的科研团队,利用单一原子存储信息的可重复使用原理建造了一个存储设备。研究者在一块预先排好栅格的铜板上吸附氯离子,并通过最新的扫描隧道电子显微镜和一个特殊的“镊子”,控制氯原子在栅格中的分布,将氯原子和空隙排列成不同的组合,分别代表二进制的0或者1,从而实现数据存储。

  理论上该技术能在一平方英寸(大约一个SD卡大小)中存储500TB的数据,相当于在0.1平方毫米的面积中存下整个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所有档案和书籍。不过,目前该团队展示的实际效果只能在0.1平方毫米里存入1KB。令人兴奋的是,该技术或许为未来原子存储技术指明了发展方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