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向电离层扔炸弹改善短波通讯
作者:天宇新探索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长距离无线电短波通讯需要借助地球电离层的反射,美国军方希望利用“立方体卫星”这样的低成本微型卫星,在地球高空释放大量电离气体,以提升地球电离层对短波信号的反射性能。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德雷塞尔大学以及通用科学公司的科学家们,正致力于发展一种将金属加热至其沸点以上从而使其蒸发的技术。这样做的原因是,在该条件下金属将能够与大气中的氧气发生相互作用,并产生能够反射短波无线电信号的等离子体。另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由艾尼格联合企业和马里兰大学共同承担,他们计划通过引爆一枚小型炸弹来加热金属并将爆炸能量转变为电能。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