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微型医疗机器人似创可贴会伸展
作者:未来网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和苏黎世联邦理工(ETHZ)的科学家共同合作,研发了一款有趣的微型医疗机器人,可进入体内执行特定任务,如在特定位置进行精准手术等。

  该微型机器人非常柔软且具有弹性,无需马达驱动,由生物可相容的水凝胶和磁性纳米颗粒组成。这些磁性纳米颗粒具有两种功能:塑造微型机器人,以及帮助微型机器人在电磁场中游动。

  据悉,研究人员模仿引起非洲锥虫病或被称为昏睡病的细菌来制造这种机器人。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